北京交通大学疫情防控专题

感谢信

己亥岁末,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面对严峻的形势,北交大人与祖国同频共振,在“武汉加油”的呼声中,秉承“知行”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驰援武汉共克时艰。

2020年1月24日除夕,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与2019级MBA在校生率先发起“助力武汉”的筹款倡议,并获得了学院及学校的大力支持,成立了“助力武汉”筹备小组。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经管学院分会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在除夕夜零点发起了“助力武汉”校友募捐活动。在接下来的48个小时内,广大校友积极响应,截至1月27日累计捐赠45万余元,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

48小时45万元,北京交通大学作为第一个发起“助力武汉”募捐活动的北京高校,在特殊时期再次以“交大速度”刷新了历史,践行了北交大人的奉献精神与无私大爱。

与此同时,“助力武汉”筹备小组积极联系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第一时间沟通了国内外十余家口罩供应商。因市场防疫物资暂时性缺乏,且物资采购的时效性和流程合规性等问题无法及时达到合作要求,加之目前国家已经在战略上整体统筹所有援助物资的购买和发放,并启动物资储备,各方援助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为第一时间传递北交大人的爱心,经筹备小组研究,并征求校友意见,拟全部捐赠资金由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捐赠至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作支援湖北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北交大人在此次募捐活动中表现出大爱和团结,参与捐赠者不局限于地域、校区、专业、教师、院系、亲属,资金不在多寡,爱心情义无价。在此由衷地感谢:

感谢MBA联合会的全体成员们,感谢你们为募捐活动进行细致的策划和积极的倡议;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加班加点及时开通了募捐通道;

感谢所有参与募捐的北交大人,感谢你们快速响应,慷慨解囊;

感谢所有未曾谋面的爱心人士们,感谢你我一道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无论是2003年非典,还是2008年汶川地震,中华民族都在灾难面前显示出强大的张力和韧性,都在困难面前展现出耀眼的人性光辉。我们相信,有那么多无私奉献的人、埋头苦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为国的人,我们定能战胜新型冠状性病毒!

庚子伊始,祝愿大家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分会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