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党的十九大明确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

作为纳入国家定点扶贫体系的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之一,我校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安排,自2012年开始定点帮扶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简称科左后旗)。六年来,学校帮扶科左后旗制定了交通、旅游、物流、工业园区等规划,开展了干部挂职、干部培训、学生支教、学生社会实践、购买农副产品、吸收劳务就业等一系列工作。但受历史、环境等因素影响,科左后旗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仍然相对落后,部分家庭依旧非常贫困。帮助这些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共同迈向小康,亟需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凝聚社会各方资源,群策群力携手攻坚。

科左后旗位于通辽市东南部,总面积11570平方公里,总人口40.9万,其中蒙古族占74.74%。当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矽砂、煤炭、风力、水等资源丰富,商贸物流初具规模,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产业前景广阔,正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黄牛产业基地、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基地、硅砂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东北地区重要的旅游产业基地、医药产业基地和物流产业基地。现已初步形成了医药、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及硅砂、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有色金属加工六大支柱产业。这里是清代著名爱国将领僧格林沁的故里,拥有蒙医正骨疗法、好来宝、蒙古族马具制作技艺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民歌之乡”“马王之乡”“旅游之乡”“黄牛之乡”“绿色水稻之乡”“蒙古文书法艺术之乡”。

当前,学校重点在直接投入资金、引进资金、干部培训、技术人员培训、采购农副产品、代销农副产品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积沙成塔,积木成林,具体方式包含但不局限于购买扶贫农副产品、投资开发特色产业、引进资金、向当地捐款捐物等。

我们坚信,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必将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成为脱贫致富的强大动力。我们郑重承诺,全过程监督扶贫农副产品生产和社会捐助物资使用,聚焦贫困人口,落实好每一项扶贫政策措施,实施好每一个帮扶项目,使用好每一分社会捐赠资金。让我们携起手来,踊跃投入扶贫、支持扶贫、致力扶贫,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联系人:宋  阳

联系电话:010-51688051

电子邮件:songyang@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