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鼓励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的广泛覆盖,让网络安全风险加大。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2019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其中9月17日为校园日。我校也会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为了配合此次安全周宣传活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9日至10月31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http://dxs.moe.gov.cn/dati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与的学生使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完成答题且得分等于、高于60分为合格,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证书》,此证书可作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证明,2018年我校有28名同学获得了本证书。

        希望北京交通大学的同学能够踊跃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信办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