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美化嗓音 轻松讲课”讲座的通知

  【活动主题】美化嗓音 轻松讲课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9日(周五)14:30—16:30

  【活动地点】思源西楼301

  【主办单位】学校教师发展中心

  【活动形式】讲座

  【限报名额】40人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9日

  【培训目标】

1.解读生活中诸多与声音有关的常见困惑

2.教您保护嗓音,科学用嗓

3.学会科学的发声方法

  【内容简介】

在生活中,有部分师生讲课、唱歌、朗诵或说话稍久后便会出现声音沙哑,咳嗽,喉炎,清痰等现象,而那些受过声乐训练的人连续唱歌几个小时,嗓子还完好无损,其中奥秘何在?

本期教学工作坊,我们特邀福建省女高音歌唱家林立君教授带来《美化嗓音 轻松讲课》的讲座。演示、讲解上述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解读生活中诸多与声音有关的常见困惑;教您保护嗓音,科学用嗓;学会科学的发声方法,合理减轻声带负荷,轻松讲课!

有意愿的老师,可以准备一些朗诵材料、或者唱歌,让立君老师进行现场指导!立君老师同时也欢迎老师们带上自己的孩子,给孩子们做发声和唱歌的指导。

主讲嘉宾

林立君教授,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现为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歌剧研究会福建师大音乐学院歌剧实践中心艺术指导、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歌唱协会艺术指导。林教授曾出版发行专著《声乐教学艺术论》、《文艺演出概论》(合著)、《声乐教育学》(合著) 、主编《声乐考级曲集》。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等核心刊物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由福建省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戏剧女高音林立君演唱专辑》三张,连续三年应邀赴国家大剧院参加六场“名人名曲”独唱音乐会。

  【报名方法】

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fd.bjtu.edu.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用户名及密码与MIS系统相同,进入“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活动申请。申请获得批准后,系统将显示“报名成功”。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参会要求】

   附:林立君教授《美化嗓音 轻松讲课》线上课程信息: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icourse-100367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