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10月1日上午,学校在天佑会堂、中心报告厅、第九教学楼组织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学校2000余人在现场收看。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高艳一同观看。

524f1d8e782f434f8eb0b3c04a1f5e2b.jpg

9cb500869a1c479180e67340020966e1.jpg

12d1997d338c45948797b39ec65673b8.jpg

2949f10c859642e1965f464cced86236.jpg

eacc3707004f49b3aa8f55f90f086453.jpg

c626decd4b664ca8badf79f98be79b29.jpg

3bdbfc6de909498faa9c17e2e0f81a43.jpg

7de637e7aef945e7b548975696e4e6e7.jpg

b5d4b8256339457aa810daf8132fc0f5.jpg

仪式结束后,参加国庆有关活动及观看大会直播的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理学院辅导员、“科学发展”方阵标语车车长刘驰表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我在长安街上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时,我不禁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是北京交通大学一名辅导员,也担任着国庆群众游行“科学发展”方阵的标语车车长。参加这次的庆祝活动,让我由衷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天天富强,人民的生活日益美好,作为中国人是多么的骄傲与自豪。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要把无悔的青春献给我挚爱的祖国。

法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何洁表示,自己所在的“科学发展”方阵是群众游行五个领袖方阵之一。作为一名曾参与过60周年庆祝活动的教师党员,能再次参加70周年的群众游行倍感荣幸、骄傲与自豪。师生们手中花束的摇曳和激昂的欢呼,充分表达了交大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知行合一爱路报国,交通强国吾辈之责”的坚定信念与信心!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祥表示,当知道自己能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时,内心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两个月国庆游行训练,我们终于有机会经过长安街,用我们的欢呼、微笑和呐喊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作为一名大学生退伍士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延续军营的梦想,为祖国母亲呐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级本科生郭旗表示,有幸成为北京交通大学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烈日炎炎下,汗水打湿衣襟,胳膊晒红了,脸晒黑了,同学们都没有一句怨言。看着周围一张张自豪的笑脸,想到我们青年一代接受到的良好教育,更坚定了我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祝愿未来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昊千表示,我是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个普通学生,但也因此变得“不普通”。参加这次游行任务让我更加了解国情,并被这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所震惊。祖国正在高速发展的路上疾驰,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倍加努力,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语言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杜月曦说,每次看阅兵总是会留下激动的泪水,总是抑制不住自己砰砰跳的心。从阅兵我看到了祖国军事、科技、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我此刻没有更华丽的词藻表述,但是感到生在这个时代,为祖国母亲庆生,真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兰轩表示,整齐的海陆空战士们、崭新的战车和坦克、现代化的无人机,既向世界展现着中国力量,也展示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我们现在生活丰衣足食,与国同梦。作为电气人,我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继续努力。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施明华表示,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总会唤起自己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当阳光照在鲜艳的国旗上,当坚实而响亮的步伐震动大地的时候,当一个个群众方阵在广场上欢愉跳跃的时候,我从心底涌起了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我衷心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商海通表示,当我看到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看到英姿飒爽的解放军战士,看到划过长空的新式战机,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定将自觉肩负起时代交予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明天去奋斗、去拼搏。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