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礼赞·奋进·追梦”教职工文艺汇演

9月27日下午,“礼赞·奋进·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与校内各单位近12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得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被列入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任务。到场校领导悉数登台,与合唱团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挥舞五星红旗,为祖国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热烈的掌声、激扬的歌声、灿烂的笑容、坚定的眼神,充分展现了全校上下一心、团结共进的精神面貌。

演出历时两个小时,21个节目涵盖了歌舞、诗朗诵、情景剧、手语、竞技等多种表演形式,参演人员近五百人,既有白发苍苍的退休老教师,又有天真烂漫的幼儿园小朋友。各参演单位认真准备,精雕细琢,歌唱祖国的歌舞大气磅礴,传承交大精神的诗句感人至深,清新唯美的唱腔与舞姿美不胜收,力与美的体育炫彩激动人心,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饕餮盛宴。近2600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观看演出并参与投票,学校信息中心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

文艺汇演以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唱响了交大人爱国荣校、辛勤耕耘、教育报国的奋进之歌,描绘了交大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砥砺前行的奋进之路,抒发了全体教职工爱国爱校爱岗敬业的情怀,展现了我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蓬勃向上的特色。本次文艺汇演由校工会、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摄影:张先睿、艾焜)

附:节目单

序号

演出单位

节目名称

表演形式

1

后勤集团

红星闪闪

舞蹈

2

教工合唱团

天边、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

3

土建学院

我的祖国

配乐诗朗诵

4

电气学院

天耀中华

歌舞表演

5

语言学院

月牙泉

舞蹈

6

远程学院

乘风破浪再出发

合唱

7

校医院

感恩的心

手语表演

8

建艺学院

旗帜耀中华

舞台剧

9

资产公司

走在春天的神韵里

配乐诗朗诵

10

软件学院

软件时代

合唱

11

计算机学院

夜雨双唱

舞蹈

12

图书馆

追梦人

音乐情景剧

13

法学院

阳光路上

歌舞表演

14

运输

中华交通

配乐诗朗诵

15

电信学院

中外艺术荟萃

歌曲串烧

16

理学院

一生一个祖国

合唱

17

体育部

体育华彩

艺术表演

18

机电学院

不忘初心

歌舞表演

19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们走在大路上

合唱

20

经管学院

岁月如歌颂祖国

歌舞串烧

21

校机关

祖国万岁

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