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为自强青春展示,向伟大祖国告白——我校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答辩展示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我校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19日,“为自强青春展示,向伟大祖国告白——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答辩展示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自强之星”评选工作于4月29日正式启动,历经各学院内部推选、初审,学校评审环节中老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的评审打分,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共有15名候选人进入答辩展示环节。答辩选手采用PPT、视频短片、才艺展示等形式,回顾了自己在成长和求学道路上的艰辛,讲述了向着梦想努力拼搏并取得斐然成绩的自强故事,展现了面对困难时不屈服、不认输的生活态度,突显了他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他们用质朴的感情、感人的事迹感染了全场同学。

最终,经过对候选人现场答辩成绩、线下评审和网络投票成绩的核算,软件学院吴竞琦等十位同学获评第十一届北京交通大学“自强之星”,电信学院浦丽媛等十位同学获评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提名奖”。

自2008年起,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北京交通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十一年来,“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爱国荣校、饮水思源、学习优异、生活乐观、乐于奉献、自立自强的优秀典型代表,成为我校大学生身边的榜样。从去年开始,我校将“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调整至每年九月举办,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强化对新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资助育人功能,进一步扩大资助教育的覆盖群体和影响范围,深刻展示了我校资助教育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附: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

软件学院 吴竞琦 2017级本科生

运输学院 范鹏飞 2016级本科生

机电学院 吕俊杰 2016级本科生

运输学院 阿孜古丽·阔切尔拜 2017级本科生

电气学院 陈 伟 2016级本科生

软件学院 龙淇伟 2016级本科生

经管学院 张 颖 2017级本科生

土建学院 金 鑫 2016级本科生

经管学院 汝传帅 2016级本科生

理学院 赵 阔 2017级本科生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自强之星提名奖”

电信学院 浦丽媛 2016级本科生

机电学院 陈何吉者 2017级研究生

语传学院 胡 琪 2017级研究生

电信学院 黄天丽 2016级本科生

电气学院 陈良胜 2016级本科生

软件学院 王 志 2016级本科生

土建学院 张 越 2016级本科生

计算机学院 黄春浦 2016级本科生

语言学院 宋嘉珊 2018级研究生

法学院 王晓涵 2016级本科生